天父真愛我


因為我們渺小

很多事無法理解

禱告讓我們親近 阿爸父

順從熟悉的詩歌旋律,總是不自覺地邊打鼓邊跟著唱,在不算長的前奏裡,緊張的感覺馬上被拋在一旁,思緒常常好像立即被強烈地牽動著。雖然鼓隨著律動一拍接著一拍的伴奏下去,但是四周難以言喻的強勁空氣流動中,彷彿感受到自己的心是被安祥平靜地呵護籠罩著, 主溫馨的愛又真又活地渲染全場。

繼續跟著旋律走下去,想到自己曾經是貪玩的孩子,因為一時迷失了方向,找不到回家的路,這時候聽到父親的聲聲呼喚:孩子啊!依循我的愛,順著這條路往前一直走吧!不要猶豫不要回頭,我已經在家等你好久了。

每一次演奏比較感性的詩歌時,看到弟兄姐妹拿起手帕輕拭眼角,甚至掩面哭泣。也許是歷經人生的風霜,也許是對愛與聖靈感動的回應。不知不覺鼻頭抽搐,有心痛、有不捨,知道自己強忍淚水,因為怕,怕接下來的音樂節奏無法持續下去,怕被人看出來自己軟弱的一面,總是把頭埋在銅鈸與鼓的平面下,況且打鼓的雙手也無暇拿起手帕。

記憶中走過的人生點點滴滴愈來愈多,喜樂與波折起伏刻畫的歲月痕跡也越來越深,隨著詩歌詞意與旋律的感動,過往的畫面一幕幕浮現在被穿透的腦海裡。深深地一個呼吸,來壓抑使眼眶泛紅的情緒,想要藉由專心唱著詩歌、邊打著鼓跳脫一切世俗的勞苦愁煩。

常常卻仍然無法控制,一曲未了,汗水與淚水交織的感嘆,早已隨著臉龐滑落。索性放開壓抑,讓情緒隨著歌聲宣洩,低著頭躲在鼓後面,用鼓聲來掩飾不能自已的激盪。

訝異自己的感觸怎麼有這麼多,也許是因為年歲越長越容易被感動,還是從 神而來的觸動,讓人分不清楚。但是我知道,必須想辦法繼續讓鼓的律動迴盪依舊,讓音樂源源不絕地從主懷抱中湧流出,使更多的人感受神的愛,因為神 揀選了我來榮耀祂的盛名,也用不住地嘆息聲來安慰我們。

受洗20多年一路走來,歷經傳統詩歌與現代詩歌發覺各有不同的美,因此深深地被其多樣化所吸引,在多采多姿的詩歌曲風薰陶下,感覺到整個星期的忙碌奔波的生活,與高低起伏的心情像被熨斗燙得服貼柔順,很容易感受到被 神的愛擁抱,得到平安的恩賜以及進入讚美神的喜樂,我們才會體會到詩歌真的帶著能力。

每個人的人生過程中都要經歷平安康泰、困頓起伏、悲歡離合、酸甜苦辣、喜怒哀樂、生老病死,雖然不一定符合每個人的期望。但是生命的美好在接觸到基督信仰後,不但可以洗滌身、心、靈,讓自己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成為新造的人,讓生活添加不一樣的色彩。福與禍,端看我們是選擇在順服或悖逆之間。

或許,有時會覺得順服神很累,順著自己的性子比較容易,但今天讓我們試試換個不同的眼光,積極的與神同行,祂必為卸下你的重擔,使你重新得力...

人生走到了下半場,經歷至親老友的生老病死與高山低谷,體會到有捨才有得。在生活當中就是有太多的事情我們捨不得,所以也得不著。從美國、日本社會興起的「斷捨離」風氣,並沒有隨時間過去而消失,越來越多的人發現,所謂的幸福,不在於自己要擁有特別多東西,「把生活過得簡單精緻」,反而較容易感受到幸福。所以讓我們學習打開我們的心,讓耶穌來掌管我們的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