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的見證


人生不是自己能決定的

要走在上帝預備的路

珍惜目前所擁有的

成為別人的祝福

各位弟兄姐妹平安,第一次在敬拜團司鼓到今天,已經服事9年多了。在服事的過程中,從鼓手的座席向台下望,常常看到許多神蹟奇事發生在弟兄姐妹身上。而自己在常常得著主的恩典,卻一直沒有為主作見證,而覺得虧欠主的榮耀。沒有想到,今天站在這裡作見證,是受到兒子的激勵。上個星期父親節,第3堂兒子Allen代表青年牧區作見證時,其實我事前並不知道孩子要說的內容,我也臨時才被通知要上台。接到從孩子遞過來的禮物時,當時心中百感交集,因為心目中的小孩子,現在把我當成朋友,他也在主的扶持之下終於長大了。


一.親子好關係

三年前的夏天,正好是孩子國三畢業經歷青春期不順服的階段,脾氣可不小。在一次親子衝突後,有好幾天跟我們夫妻倆不講話。當週星期日孩子不情願地跟我們參加教會第二堂聚會,我們夫妻倆坐右手邊前幾排,孩子自己坐後幾排。將散場結束在回應時牧師說:?如果在場的弟兄姐妹,如果覺得有虧欠人,而那個人就在現場的話,請過去跟他說對不起。我們依照慣例就低頭默默禱告,這個時候我們家孩子忽然從背後用力抱住我們兩個人,一直掉眼淚說對不起。我們也激動地說不出話來,就抱著孩子安慰他,親子關係在當時立即修復。我們做父母的發覺,只要孩子心中有主,就可以拉近親子的關係。因為單憑牧師一句話,怎麼可能讓處於叛逆期的孩子,願意先低頭認錯呢。因為孩子有自己的禱告的習慣,讓他度過唸書的低潮期,只要逢考試必定禱告,他的禱告內容不是說,沒唸到的請不要考,而是將所有緊張與不安先交托給主再作答。很幸運地,他在今年考上臺灣師範大的學物理學系。感謝讚美主。


二.婚姻得延續

自己比較獨斷獨行、自我的性格,造成婚姻生活的不和睦,父母親的爭執讓讀小學的孩子身心發展有不好的影響,而產生厭惡感,這是孩子作見證說出來的。10多年前,為了想改善夫妻感情,跟隨妻子來教會,因為當她獨自聽道時,曾聽過劉牧師說教會的弟兄們,要依照聖經的真理,學習做一個好男人。當時的我可是相當掙扎,覺得靈糧堂可能不太適合我,因為距離我好像有一點遙遠。但是來過了幾次之後,夫妻倆就決定將已經在律師公證好的離婚協議書撕毀,雖然浪費了律師公證費。我得到一個教訓,那就是應該浪費的錢,千萬不要猶豫。如今反而是內人對中風在家休養的父親,比自己付出更多的關心與愛心,非常的感謝她,而我也向好男人的腳步邁進當中。


三.職場得蒙福

原本從事日本的進出口貿易多年,但是內心不喜歡這類工作,在信主之後,讓我有信心轉型到自己有興趣的高爾夫球與打擊樂器的教學工作上,雖然歷經波折,但是因為有主同在,累積多位學生的宣傳之下,即使景氣不好,工作也不受到影響,衣食無缺得以飽足。

詩150:4~5 擊鼓跳舞讚美祂!用大響的鈸來讚美祂!

剛好我的鼓房這些樂器都有,所以我的鼓房就是禱告室,從禱告中讓我可以得著信心,來面對人生下半場的挑戰,並好好珍惜我們所擁有的每一個日子!一切榮耀頌讚皆歸與主。阿們!

  父親節 2010.8.14~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