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車生盼望


一輩子不長

生寄死歸交託給

人生下半場榮耀祂

感謝榮耀堂陳翔斌弟兄授權刊載 2023.4.23

你人生的盼望是什麼?

騎單車最大的樂趣與成就,就是挑戰一個又一個的上坡,計算每次騎行的爬昇高度來代表每次行程勳章的大小。第一次與弟兄們去騎南深深南路,是我第一次的爬昇挑戰,也是第一次體會騎車爬坡的痛苦。但幾次南深路的訓練,現在這路段對我而言,真是小菜一碟,不是因為我更厲害了,而是我對這路線的熟悉,讓我騎行時知道何時爬昇結束,對逆境的痛苦知道終點,這樣的盼望讓人很容易承擔痛苦並走完逆境。

偶而跟隨弟兄們練騎我完全不知的路線,面對長長不知終點的爬昇上坡,常常讓我騎到懷疑人生,這種不知終點的痛苦,每每在爬坡中大幅消磨我的意志力。一個沒有終點盼望的逆境,真是人生中最大的考驗煎熬。

在逆境中你人生的盼望是什麼,如果耶穌是你逆境中人生的盼望,那恭喜你與神有正確的關係。如果你信主,但逆境中耶穌卻無法成為你的盼望,那你要好好思考調整你與神的關係。面對在逆境中沒有盼望的未信朋友,我們能否也把我們人生的盼望耶穌介紹給他們,讓他們也能因為耶穌成為他們人生的盼望而能走過每次逆境的考驗。

每個人都需要自己人生的盼望!

與弟兄們騎車一年多的感想,也與大家分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