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治與釋放

音樂與禁食禱告 

耶穌猶如開罐器 握著愛的開罐器

打開生命的罐頭 品嚐祝福與豐盛

現今心理治療中,使用音樂來治療心理病患的案例與日俱增。因為,早在幾千年前的舊約時代,就已經有人知道,音樂有其特殊的效能,可以舒緩人內心的煩亂,醫治人心理上的疾病。

聲音能釋放能力,因此敬拜中不只影響物質世界,也影響屬靈世界。當我們發出聲音,便能帶下改變、塑造、拆毀與釋放的能力,我們要更多學習聆聽並回應神的聲音、與天國同工,帶下超自然運行在這地!

2013年超自然敬拜研習首日晚會,Sound of Nations創辦人Dan McCollam牧師以合乎聖經的科學角度,帶來嶄新的屬靈啟示。為了呈現聲音的奧妙,Dan牧師透過幾段實驗影片,例如透過細沙隨著音頻變化成不同幾何圖形,證明聲音能改變物質形狀。所有的原子都建構在神的話語上面,創造物會回應創造的聲音,而敬拜是「說出神正在說的話」,是有能力可以轉化世界的!甚至生物DNA序列的結構也能解碼成為歌曲,Dan牧師表示:你的DNA其實就是一首詩歌,把榮耀、讚美、尊貴獻給神。因為只有你擁有那首詩歌,你有獨特的能力使天父的心滿足。

在教會音樂事奉中,音樂可以被使用在醫治人與釋放人的服事中。當音樂在崇拜中出現時,它可扮演著先知或是治療師的角色。


一.王下 3:15 

當以色列王、猶大王、以東王要一起攻打摩押王時,因半途無水可喝,便請求先知以利沙為此事尋求耶和華神的旨意。以利沙要求三位國王說:「現在你們給我找一個彈琴的來。而在彈琴的時候,耶和華的靈就降在以利沙的身上。」這個舊約的例子,證實了在音樂事奉中,是能夠帶出像先知角色般的事奉,能察覺而且明白神的心意。


二.馬太 26:30/馬可 14:26

事實上單從主耶穌的身上就可看見音樂的身影,在最後晚餐的時候,也有詩歌音樂伴隨。


三.撒上 16:23 

記載著這段有明文記錄,使用音樂來治療人心理的案例。其中清楚地提到:從神那裏來的惡魔臨到掃羅身上的時候,大衛就拿琴用手而彈,掃羅便舒暢爽快,惡魔離了他。雖然,這段經文只提到大衛扮演著治療師的角色,彈琴使掃羅得到舒暢,而不是使用有歌詞的音樂。


四.馬太 6:18

不叫人看出你禁食來,只叫你暗中的父看見,你父在暗中察看,必然報答你。

禁食就是要叫被擄的得釋放,被壓的得自由。我們真實地來禁食,在主面前禱告,我們裡面的一些捆鎖的軛會被鬆開。一方面藉著我們的禁食禱告,鬆開我們捆綁別人的繩索和掐住別人不放的軛;另一方面,神也要鬆開我們裡面的繩索和軛。


詩歌音樂悠揚跳躍的旋律中洗滌我們的心,在從天而來的美麗音符裏,解除我們生活的重擔壓力,吸引出我們內在的喜悅,讓我們更加靠近平靜安穩的港口,聆賞者的心,進入敬拜神的至聖所。好音如水,好樂如流水可以洗身,音樂可以濯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