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方言相關


要用靈歌唱禱告 也用悟性歌唱禱告

爭戰得勝的關鍵在持久禱告

在接受了信仰以後,屬靈的問題就必然要面對與了解,更進一步追求它。很多人聚會時有過深刻屬靈體驗,譬如說唱詩歌時,有莫名的感動,也有人被聖靈充滿,也有人手心被賜予金粉(耶穌同在的印記),哪怕只是一次,也能感動一輩子,這屬靈的奧秘很難用言語道盡。每一個基督徒都被賦予權柄,我們在地上綑綁的,天上也要綑綁,在地上釋放的,天上也要釋放。因此我們要禱告求神綑綁撒旦的作為,釋放人的心。

教會到底要不要說方言來敬拜神或進行靈裡的服事?有些困擾似乎也發生在不同教會敬拜禮儀中。聖經裡多次提及關於方言與聖靈充滿的事件,保羅也教導我們說方言與翻譯方言的恩賜。

當憑信心接受聖靈的浸潤時,可以講出一種超自然的言語。那說方言的,原不是對人說,乃是對神說,因為沒有人聽出來,然而他在心靈裡,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秘。說方言的,是造就自己,作先知講道的,乃是造就教會。(林前14:2~4)

所有的敬拜事工,在個人的靈修中要具備這方面的恩賜。理由只有一個,造就自已和建立與聖靈的關係,用方言來親近神是值得我們來經歷的。不會用方言親近神時,時常發現服事時的軟弱,所以在服事前需要用許多的時間以方言來禱告。在用方言禱告的過程中,聖靈似乎就一直在更新我靈裡禱告的部分。神的能力似乎就跳越過在那個有限的、不足的聲音,也跳過聽的人及撒旦,直接進入神的耳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