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事會遇到


讓出一條路陪大家走

留點時間給自己思考

任何時候都要留餘地

無論什麼樣的服事中,每個人都會遇到負面的情緒,比方說懷疑自己的能力、為其他弟兄姊妹在事奉上的表現而感到洩氣、覺得想放棄、覺得事奉沒有人支持、覺得自己付出很多但結果卻無法令每一個人滿意。


不可諱言敬拜團隊總是有家庭、工作、自我要求的壓力,要上額外的裝備課程也多,有些團每月都要練團好幾次才能上台服事一次,每次都到的人還有些限制不一定能上台,遲到罰錢、幾次無故未到就退團都有明文規定的。


當初我們下定決心熱血沸騰來服事,努力服事卻只是要得到讚賞,或是無法容忍他人指教與勸言,那麼這樣的服事就是服事自己,服事已經不再是服事了,服事已經是僵化的。

 

人的生活難免會遇到困境,想當年因為要奉養照顧父親、母親及殘障的妹妹,因此而有時間和經濟的壓力。加上小公司的經營凡事需要親力親為,每遇到星期六的團練,因為服事,全家人都要配合調整作息時間,有些時候家人的付出可能比自己更多,但是個人一直確定,為神所擺上的祂必看顧。

 

曾經有過一個月要在大堂服事3個星期主日的記錄,有很多機會在別的敬拜團隊服事,雖然其他主領不嫌棄地邀我入團,雖感榮幸卻無能力接受,不是擺高姿態,而是不想讓自己的服事品質低落。不想當特殊人物,只有在上台時才現身,更不想把敬拜變成週而復始的例行公事,失去原先的異象。

  

總要虛心檢討是否因此總是把自己剩餘的時間才留給神?當決定接下敬拜服事的工作,就想要把自己最好的獻給神,不敢怠忽職守敷衍敬拜服事的工作。 

 

個人的感受已不再重要,或者應說有很多東西、得失都可以放下,畢竟誰也不想在渙散無制度紀律的團隊中服事。我們都是站在第一線為主屬靈爭戰的尖兵,希望大家再接再厲,不要被負面情緒擊倒,不要給撒旦魔鬼留地步,不要落入的仇敵的捆綁網羅裡,建立合一的團隊為主作見證。

 

能夠服事是恩典、榮幸與福份,團隊真的值得各位珍惜支持,那就一起以專業、敬業、樂業服飾來共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