屬靈的層面

因為神切切的想見我們

將屬靈的恩賜給我們

使我們隨時得以堅固

如果可以洞悉未來,我們願意付出什麼代價?如果能夠預見未來,我們又能否把握機會?有什麼機會您應該把握而又錯失?一生中又能遇到多少機會呢?許多時候,許多事情就在懷疑與猶豫之間裹足不前,還有之後伴隨無數個信與不信,那麼人生將永遠沒有盼望。

屬靈對不同的教會而言,也許會有不同的認知與解釋,而屬靈被重視的程度也不一樣,更何況是一般會眾。但是目前它越來越被重視追求,確實是不爭的事實。


聖經對聖靈的記載


有一個著名的故事是以利沙因著琴聲,上帝的靈就降身上(王下3:15)

在這個事件當中,先知以利沙在以色列王、猶大王和以東王面前扮演宗教領袖的角色,以利沙透過音樂受聖靈感動說話,接續利亞在地上的工作。

音樂在此時不是為了擺場面,而是在更深的屬靈意義上在這些故事當中,聖靈透過音樂降臨在族長、君王、先知身上;更不是音樂能直接受感應說話,而是透過聖靈的恩膏。摩西作歌、大衛寫詩、以利沙發預言,音樂成了聖靈工作的催化。我們可以知道,音樂不是為鼓舞士氣而已,更非為了滿足人心而設置;而專業敬拜團同工的產生,除了是為有更好的敬拜表現之外;同時還需有聖靈恩膏,最後達到復興的階段。所顯現在我們眼前的,是一種生命、生活的事奉無法用別的方式來取代的敬拜。

對聖靈敏銳的人有時會說聖靈來了或聖靈在這裡。聖靈是什麼?聖靈像風一樣無所不在,聖靈是三一真神,充滿整個宇宙。在特別時刻,會特別感到聖靈的同在,是因為祂在工作,有明顯的彰顯。聖靈如風在平靜的狀態時,感受不到它的存在。當風在吹的時候,就知道它的存在。聖靈是神賜給每一位相信他的人的,當一個人相信耶穌並接神的救恩,聖靈就住在他裡面賜給他屬靈的生命。


敬拜團在詩歌音樂服事的時候,要隨時有神同在,以及讓全體會眾接受聖靈充滿的膏抹的準備。當神同在與聖靈降臨之當下,要調整音樂的風格以及呈現方式,這就需要依賴培養主領與敬拜團對聖靈的敏感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