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家再相見


人生無別離 

誰知恩愛重

那日來到盡頭時

心仍堅定

一直到永永遠遠

人生最遺憾的事就是一直在後悔早知道這麼做就可以怎麼樣......就不會發生什麼事.......,我們都是光著身子來到世上,過世的時候只能穿一套衣服走,無人可以陪自己一輩子。很多人來不及接受神的祝福而生命終了,而天父讓父親、母親無畏懼充滿盼望的歸天家,甚至與家人一同挑選他們滿意的身後照。

 2012/5/13 最特別的服事印象,晚崇敬拜團唱詩歌唱到「母親的愛」 這一首,我只敢演奏卻不敢跟著唱,怕歌詞涵義觸景傷情而演奏中斷,因為今年母親節也許是媽媽最後一次過節了。更謝謝晚崇敬拜團為我迫切的禱告,讓我因著主而剛強不怯步,以喜樂的心面對每一天。牧師當晚也說到愛要及時,要好好把握與家人相處的機會與時間,以免抱憾終身。

想當年久病的父親坐輪椅到安寧病房探視母親,母親使勁地撥開氧氣面罩含淚握起父親的手,用孱弱的聲音說:「非常感謝父親一生對她及家庭的愛,她的人生無怨無悔。抱歉無法再繼續照顧身殘重病的父親,她跟隨主一起先回天家了,期盼未來還能在天國相聚。」此時父親泣不成聲,眼睛凝望著母親許久說不出話來,還有現場拍照的我也是一樣。

緊牽著手的父母親,如今都已經安息主懷了,曾經相約白頭偕老、相守一生的老倆口,將會在天國相聚了。

詩篇90:10 我們一生的年日......但其中所矜誇的,不過是勞苦愁煩,轉眼成空,我們便如飛而去。

記得已經中風養病多年的父親曾經說過,哭也是過一天,笑也是過一天,要如何選擇呢?反倒是病人在安慰子女。

母親逝世 11 年後的一天早晨,自己對著剛嚥下最後一口氣的父親,拉著他逐漸冰涼的手告別禱告:「爸爸可以放下了,跟著耶穌的腳步走,我們相約在主裡,天國再見了。」

想到曾經有一張斑駁泛黃的黑白照片,是在滿週歲的時候所照,父親帶我去兒童樂園遊玩的紀念,60多年前模糊的回憶,顯得彌足珍貴。

當天傍晚就騎著腳踏車,漫無目的的在河濱車道散心,向著天際雲彩的亮光放空前行,一邊聽著詩歌一邊細數著父親對我無條件的愛,不知不覺就熱淚盈眶

不自覺中騎到了歇業多時的兒童樂園,索性自己也在樂園區內自拍張相片留念,看看父親的身影,會不會也出現在手機照片的背景裡。

父親的一生不是緩緩的上下坡,而是大起大落的陡坡……。雖然他對子女的愛不容易溢於言表,而總是默默的付出他所有的慈心善意、親子之情。

每個人都是光著身子來到世上,人生過程中都要經歷高山與低谷、平安康泰、困頓起伏、悲歡離合、酸甜苦辣、生離死別、喜怒哀樂、生老病死。

但是生命的美好在接觸到基督信仰後,不但可以洗滌身、心、靈,讓自己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成為新造的人,讓生活添加不一樣的色彩。積極的與神同行,天父的愛使我們重新得力,願主賜我們每天心歡喜靈快樂、凡事興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