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神唱新歌


 將一切所當得的 

 榮耀、頌讚,都歸給祂 

 天天經歷神的美好與豐盛 

甚麼是新歌呢?不同世紀、不同國家民族有不同文化,所以需要新譜出來的新歌一同來讚美神。沒有唱過的歌是為了新的獲救經歷而唱的歌,我們唱此歌讚美神新的幫助。所以新歌有永遠常新的意思,因為神的救恩永遠不停止,而我們的讚美歌也永遠常新。

唱新歌的另一層含義就是說,每個人都經過艱辛的歲月,蒙上帝的引導,現在經歷了上帝的恩典,飽嘗主恩的滋味!在蒙恩的日子裡,不再緬念以往的時日,用新的希望來讚美神。而從心裡有一個全新的回應和感應唱出來的歌。

所以新歌不是新舊的問題,唱一首舊歌,也可抒發內心得到對神的新體會。用新的態度、精神、心志、行動,以口唱心和的態度來唱詩歌,能夠這樣做的話,會發現與神有截然不同的交通與領受!

詩歌音樂所表達的,是眾多神學家以口語也表達不到的境界!詩歌音樂是向上相交的催化劑,是平面相交的催化劑。當我們唱詩歌之時,是自己與神溝通相交之感受,我們讚美神也一同分享神的恩典。詩班,樂手每一個人,需要學習怎樣利用恩賜的技巧,投入在神面前唱一首新歌!

聖經唱新歌經文有9節

1.詩33:3 應當向他唱新歌,彈得巧妙,聲音洪亮。

2.詩40:3 他使我口唱新歌,就是讚美我們,神的話。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,並要倚靠耶和華。

3.詩96:1(代上 16:23-33)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!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歌唱!

4.詩98:1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!因為他行過奇妙的事;他的右手和聖臂施行救恩。

5.詩144:9 神啊,我要向你唱新歌,用十弦瑟向你歌頌。

6.詩149:1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!向耶和華唱新歌,在聖民的會中讚美他!

7.賽42:10 航海的和海中所有的,海島和其上的居民,都當向耶和華唱新歌,從地極讚美他。

8.啟5:9 他們唱新歌,說:你配拿書卷,配揭開七印;因為你曾被殺,用自己的血從各族、各方、各民、各國中買了人來,叫他們歸於神。

9.啟14:3 他們在寶座前,並在四活物和眾長老前唱歌,彷彿是新歌。除了從地上買來的那十四萬四千人以外,沒有人能學這歌。

神告訴我們,他的心意是要他的兒女們時時唱歌、處處唱歌、在聖所唱(在教會唱)、在列邦中唱,並且唱的是新歌。常常藉著唱新歌,活在神的真實和大能中,天天都有新的見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