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的用途


詩歌領著大家敬拜

傳遞對神的深深渴慕

不管在何時 不管在何處

興起大能的教會 為主發光

音樂為何在敬拜中這麼重要?音樂基本上最重要的元素就在於旋律、節奏與和弦(合音)。上帝讓人用呼吸與心跳活著;這就是節奏,不管樂團有沒有鼓,詩歌本身必定有節奏,所有的樂器也必定會帶出節奏;不僅只有鼓而已,所以樂團是主導會眾的敬拜節奏,當音樂由耳朵傳入心中就影響了個部分,第一個部分是身體,第二個部分是心,第個部分是靈,當身心協調的時候,人才會有能力敬拜神,這就是音樂跟敬拜的直接密切關係。

敬拜團應該一直以同是敬拜者,並以禱告的心帶領聚會,主要由帶領敬拜領會者掌控聚會,順服聖靈的帶領。其目標在促進敬拜進行,為了能達成這目標,藉由音樂很快把人的心安撫下來,由合宜的音樂流程,讓講員預備的信息內容相得益彰,讓會眾拋棄所有的世俗煩惱,所有的人以預備心來領受聖靈的澆灌,與領受神的話。

對一般性的主日聚會而言,在整個敬拜過程中,還是有一些進行順序讓人遵行,給新會眾與敬拜團新進同工,容易進入與神親近的感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