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鼓的認知

它的美好是

在過程中添加色彩

鼓動生命的奇蹟

一般學習者,對爵士鼓打擊從一無所知,到一知半解,然後到真正的喜歡,如有了基本技術方面的認識。就算以後無法繼續打鼓,學過的人還是比一般人聽得音樂的內涵,並且仍然會有一顆欣賞音樂藝術的心,更重要的是心靈精神層面上的成長。

更具體來說,我們更能去欣賞身邊周遭人、事、物,更靈敏的體會音樂藝術的存在!隨時欣賞、體會、學習,其實音樂也可以和人生劃上等號啊!

聖經明文註載有鼓與鈸,所以這兩樣樂器是蒙神所悅納的。而爵士鼓的大鼓(Bass Drum)的低頻音色猶如未出生的嬰兒在母親肚子裡所習慣的心臟跳動,讓音樂有渾厚的深度與廣度。小鼓(Snare Drum)的中高頻音色讓音樂有前進感及動感。節奏鈸(Hi-Hat)的高頻聲音如同秒針般,維持音樂穩定規律的行進速度。如果在落地鼓(Floor Tom)上滾奏,可以讓音樂呈現雄壯隆重感。

許多人因為練習出現盲點或是音樂環境不足,可能造成在某一個階段停滯不前。練習出現盲點需要請老師解惑比較快,學習是要付出時間及精力的唷。而教會的音樂服事,絕對能解決音樂環境不足的問題,另外找到不一樣的人生歷程,可能是最大最重要的附加價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