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事無大小


在最小的事上忠心的 在大事上也忠心

在最小的事上不義的 在大事上也不義

求神賜給我們信心 勝過環境

定立此題目時,也許有人會覺得有與事實有相當的落差,因為講到服事裡那還會有大服事與小服事之分呢?在個人初信主時在音樂的服事事工的主觀偏見,就是以聚會人數來區分為大服事與小服事,想起來真覺得幼稚無稽。

馬可9:37 凡為我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,就是接待我;凡接待我的,不是接待我,乃是接待那差我來的。

馬太20:28  正如人子來,不是要受人的服事,乃是要服事人,並且要捨命,作多人的贖價。

如果我們把每一個服事的對象或事工(無論大小),都看成在服事神,又怎敢輕看呢?任何大小服事都不能馬虎,因為我們在小事上忠心,在大事上才會有嚴肅的態度去做得更忠心。

有很多人在開始服事的時候是服事事工,而不是服事神。因為怕速度不穩、因為怕節奏不恰當、怕銜接不順、怕會眾牧師不滿意、怕比較的眼光.......,卻忘記能不能蒙 神悅納才是真正重要的。換個角度來說,應該 神才是觀眾,會眾才是演員,牧師與敬拜團是神在聚會中所使用的器皿,牧師的訊息與敬拜團的音樂詩歌是神在聚會中所使用的媒體, 神使用這樣的器皿與媒體引導會眾敬拜讚美 神。

服事事工上是想來服事神,也想要服事人,也可以說喜歡天天敬拜讚美神,服事神也能夠祝福別人,來參加敬拜讚美團隊,有僕人的心是最重要的一點。

不論人數多寡 神必同在

詩歌音樂在此時不是為了擺場面,所有會眾不論多寡同感一靈呼求禱告,而是在更深的屬靈意義上,最後達到復興的階段。音樂不是為鼓舞士氣而已,更非為了滿足人心而設置,同時還需有聖靈的恩膏,詩歌音樂已成了生命敬拜的核心。音樂在禮拜中成為上帝啟示的媒介,傳達詮釋上帝的話語並表達會眾對上帝的認罪、感謝、讚美、懇求及委身等的意願與情感,在那一時刻,我們將因全能上帝的同在。


敬拜團在詩歌音樂服事的時候,要隨時有神同在,與讓全體會眾接受聖靈充滿的膏抹的準備。當神同在與聖靈降臨之當下,要調整音樂的風格及呈現方式,這就需要依賴培養主領與敬拜團對聖靈的敏感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