憶音樂人生



神的榮美絕對要快跑跟隨

盼望服事可以持守到終老

促使更多人投入主的懷抱

人生就好像一趟旅程,像是一個影兒,轉眼之間就過去了。有人旅行的目的是為了抵達一個夢寐以求的地點、有的人則漫無目的。漫無目的的人其人生就如飄零的落花,不知花將落何處。


生命的目的要享受過程,一味朝著某個目的地前進的人,就算到達目的終點,也往往錯失了精彩的過程。比方說爬山的人只抬頭望著山頂直行,就容易忽略了沿途綠草如茵,繁花似錦的美麗景致了。


很多人都嚐過主恩的滋味,但有時卻因為一時的軟弱或環境就遠離了神,但是神像慈愛的父親一般,等待著浪子回到祂身邊,若是我們願意,也能如浪子一般,生命能經歷一段充滿祝福的奇妙旅程,想想自己或周圍的人,幫助他們再次回到恩典的家中。如果覺得現在走在死蔭幽谷,也要相信祂的杖和竿必要護衛我們,帶領我們走出生命的曠野。


想當年敬拜團音樂總監憶佳老師給我很大的空間與信任,潛移默化帶著我從主而來感恩的心,與愛心感動去面對學習打擊樂器與高爾夫的學員。教學相長之下很快地拉近與學員之間的距離,不但在工作中更在服事裡得到喜樂與釋放,福音也如芥菜種子不知不覺地傳播出去,有些學員因而受洗更成為我的激勵。

拿起泛黃的照片喚起模糊的記憶,一轉眼有些照片已不知道多少年了。雖然自己沒有顯赫的音樂背景,也沒有非凡的音樂成就,想到 1979 學習爵士鼓打擊時,師事陳體強老師,一開始經歷枯燥無味,基礎打點的基礎練習。 1983 學習古典打擊師事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尤金順老師,1980~1983 ATTACK 熱門樂團鼓手。成為 2007/7 淡江教會爵士鼓打擊班老師, 2012/7 中華聖潔會關西教會爵士鼓班老師,加上下面各個美好的回憶,讓人覺得回味無窮,人生不虛此行。

超過半百的人生旅程縱然有起有落,但是因為經歷天父愛的澆灌與工作上的恩典,願我們都有一顆感恩的心,感謝神的賜下厚恩。

青少年的執著

ATTACK 樂團表演

陸軍飛指部樂團鼓手

士林靈糧堂敬拜團

Yamaha 全國大賽團體銀牌

資質聰穎的職業爵士女鼓手

內湖行道會教手鼓

貴格會慈光堂教授手鼓

台北榮耀堂

夏凱納靈糧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