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歌得安息


我的一舉一動祢都知道

無論多遠都曉得我的心思

祢一定在那裏帶領我

祢會在那裏幫助我

很多人來不及接受主的祝福而終了,但是主讓父母親無畏懼充滿盼望地歸天家,還與家人一同挑選他們最滿意的身後照。

想當年久病的父親坐輪椅到安寧病房探視母親,母親使勁地撥開氧氣面罩含淚握起父親的手,用孱弱的聲音說:「非常感謝父親一生對她及家庭的愛,她的人生無怨無悔。抱歉無法再繼續照顧重病的父親,她跟隨主一同先回天家了,期盼未來還能在天國相聚。」此時父親泣不成聲眼睛凝望著母親許久說不出話來,還有現場拍照的我也一樣。

緊牽著手的父母親,如今都已經安息主懷了,雖然前後的時間不同,但白頭偕老、相守一生的老倆口,將會在天國相聚了。

發覺人生有很多事是無法解釋,遇到順境或是困頓的時候,總會有幾首詩歌在心中盪漾。常常獨自一個人哼著詩歌總感覺到鼓勵或是釋放,自己不是孤寂無靠的。


一.覺得孤獨無依時 最知心的朋友

主你是我最知心的朋友,你是我最親愛的伴侶,我的心在天天追想著你,渴望見到你的面,在我人生的每一個臺階,在我人生的每一個小站,你的手總是在攙拉著我,把我帶在你身邊,告訴我當走的路,沒有滑向死亡線……。


二.生活無力受試煉時唱 野地的花

野地的花穿著美麗的衣裳,天空的鳥兒從來不為生活忙,慈愛的天父天天都看顧,祂更愛世上人,為他們預備永生的路……。


三.追思父親就 耶和華祝福滿滿

田中的白鷺鷥,無欠缺過甚麼。山頂的百合花,春天現香味。 總是全能的上帝每日賞賜真福氣, 使地上發芽......


四.母親喜歡跳倫巴 祢是我生命的亮光

耶穌是我生命的亮光,照亮我的前方,雖有暴風雨把我擋,注目我的亮光,祂使我生命重新得力,使我抬頭高昂,祂使我如鷹展翅上騰,飛躍在高崗上。


五.胸悶愁煩時唱 常常喜樂

常常喜樂向主高歌,不論環境如何,高山或低谷主都看顧相信就能蒙福。常常禱告耐心等候,主做事有定時,流淚撒種必歡呼收割,相信就有喜樂。下垂的手再一次舉起來,封閉的心再一次敞開,拋開一切憂慮,放下一切重擔來到主的面前我喜樂滿懷。冰冷的心被主愛來溫暖,乾渴的靈被主愛充滿,主是我的力量,主是我的高台,死蔭幽谷一路有耶穌陪伴,他永不離開。


六.覺得在絕望時唱 傾聽我的心

當我悲傷難挨,訴不盡最深的悲哀。親愛主哦我的主,懇求你傾聽我的心。當我希望滿懷,道不出最美的期待,親愛主哦我的主,求你傾聽我的心。求你聆聽我每一個心跳,那是我最虔誠最渴慕的祈禱。求你聆聽我每一個心跳,告訴我,你什麼都明瞭。


七.擔心未來的不確定時 我知誰掌管明天

我不知明日將如何,每時刻安然度過;我不求明日的陽光,因明天或轉陰暗。我不為將來而憂慮,因我知主所應許;今天我必與 主同行,衪深知前途光景……。


八.無法割捨的痛 相約在主裡

我們相約在主裡,共同生活常相憶。我們想約在主裡,將來有一天要再相聚。在主裡祝福你我在主裡思念你,願主帶領你進入迦南地,願主賜給你豐富的奶與蜜。你可不要忘記.....我們過去日子裡縱有歡笑也有淚滴,捨不得要告訴你在主的愛裡我等著你,在主裡祝福你 我在主裡思念你......


九.自我鼓勵盼望的 滿有能力

我的盼望就在耶穌基督裡,在祢裡面滿有平安。生命泉源就在耶穌基督裡,有主在我裡面活著。我宣告在我裡面的,比世上一切更有能力,我不屬這世界我高舉耶穌的名。我宣告在我裡面有,活水湧流滿有能力,有耶穌在我裡面活著我勇敢站立!


雖然都是老詩歌,但也最耐人尋味。彷彿可以感覺到主正在天上對伸出溫暖的手媬抱。

生活有時讓人很疲累,也許是經濟,也許是健康,也許是精神層面的缺乏,但是可以這樣一邊唱歌一邊伴隨著打擊樂器,可以讓我們精神一振,倚靠主不畏艱難的迎接挑戰。哼唱詩歌時,打擊樂器成為自己生活中的一股力量與寄託,僅僅哼唱詩歌就陪我度過許多低潮難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