盡量要避免


人之所以充實 在於勤奮過程

你之所以煩惱 在於記憶徘徊

他之所以幸福 在於知足常樂

我之所以快樂 在於凡事交託

敬拜團最重要的就是要盡心準備,全心事奉,剩下的就交託給全能的上帝,不管自己表現好不好,只要會眾能有好的敬拜,就是敬拜團最感欣慰的。


上台前不是聊天吃東西的時間,而是為當天的服事專心禱告,求主掌管團隊的合一,求神的能力在軟弱的身心上顯得完全,預備好自己,能勝任神國度的服事。

並且要小心避免(心態的問題):


一.比較的心態

上台服事的人一不小心可能會陷入比較的網羅,聖經提醒我們:「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?你有甚麼不是領受的呢?若是領受的,為何自誇,彷彿不是領受的呢?」(林前4:7)「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,彼此順服;因為上帝阻擋驕傲的人,賜恩給謙卑的人。」(彼前5:5)。


二.驕傲的心態

樂手伴奏,因為是眾所矚目的焦點之一,實在是很容易讓人驕傲。求主憐憫改變自己有時候會犯的錯誤。


 三.得失心太重

很多人容易太在意自己的表現,表現好的時候很得意,表現得不好的時候很自責,覺得很丟臉。但是敬拜、唱詩歌最重要其實不是個人的表現,而是會眾是否真實敬拜,敬拜團需要幫助會眾敬拜神,而不是敬拜或詩歌的中心。


四.表現慾太強

很多人的個性上是喜歡表現、喜歡表演,尤其是打擊樂手。學音樂的人有很多機會可以表演,但是服事的時候,要注意自己心態是否正確。因為服事不是表演,並不是要表現自己的琴藝多好,或是歌聲多麼好聽,而是要幫助會眾親近主。故意想表現給別人聽,然後得到別人的讚美,那麼,我們就已經得到賞賜,非但如此,還奪取神的榮耀,就不能得天父的賞賜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