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低潮期


沒有一個黑夜不會過去

沒有一個黎明不會來臨

一起來打開心靈的綑綁

對每個人而言,都有過去,常常讓過去的經歷到的傷痕,把我們帶入低谷,使我們一直被綁在層層束縛之中。一直活在過去裡,而不讓「過去」被拋諸腦後,對心靈而言,不是一件合乎自然或健康的事!重播傷痛的記憶,不管那是二十年前,或是上個月,或是上個星期發生的事,都會漸漸地摧毀一個人的靈命!這不是神要你心裡存記的東西。


很多人都嚐過主恩的滋味,但有時卻因為一時的軟弱或環境就遠離了神,但是神像慈愛的父親一般,等待著浪子回到祂身邊,若是我們願意,也能如浪子一般,生命能經歷一段充滿祝福的奇妙旅程,想想自己或周圍的人,幫助他們再次回到恩典的家中。如果覺得現在走在死蔭幽谷,也要相信祂的杖和竿必要護衛我們,帶領我們走出生命的曠野。


在環境複雜的世代,越需要單純的服事意念。曾因事奉中受傷,在人的關係被傷害過,甚至因而怕受第二次傷害而不願意事奉的您,現今,神要用復活的膀臂托住您,因為祂是我們的拯救與避難所,我們要成為見證傳揚祂的神僕!


服事中感覺最辛苦的不是做事,而是處理在服事中遇到的負面情緒。這些負面情緒包括疲倦、服事沒有果效、懷疑自己的能力,而對其他人在服事上的優秀表現而感到洩氣。想放棄,因為服事沒有家人支持,加上覺得自己付出很多,但結果卻使人失望,因而對神和弟兄姊妹有虧欠。

 

幾個想法分享


1.放空自己

給自己放個假,好好思想自己的人生、自己的生活目標,給自己一個時間、空間放空尋找自己。等假期過了,又可以生龍活虎的面對人生的種種挑戰。


2.將重擔交託神

服事真是不容易,但是不知為何心中卻有一個想敬拜神的欲望。服事時心中的重擔真是把我們壓得透不過氣來,但是當服事開始的時候一切變得不一樣了,因為我們有將重擔交託給神。


3.以愛心彼此包容

人總是會犯錯而且往往是在千交待萬交待的事,為什麼一錯再錯,情緒化的領會者可能會認為只瞪一眼已經很忍耐了。但服事要分別為聖,一切的問題必須等服事結束私下檢討時再柔性的提出修正。主領服事職責不是要個人化控制一切、而是支援團隊的不足。我們需要常常檢討、思考一下,是否有情緒化的表現而不自覺。


4.就讓它過去吧

讓神會幫助你展開你生命的新頁;把焦距集中在那些美好的事物上,而讓那些傷痕、痛苦與各種失望,拋諸腦後,這樣才能使一個人可以毫無牽絆地成長。每個人都可能遇到瓶頸,別灰心,神有祂的時間表,只要盡心盡力了就好。無論出了什麼差錯都不要去論斷批評,都要以同樣的心態敬拜神。讓神把那些纏累我們的束縛與捆鎖斷開!


5.重拾信心

不再浪費自己的生命,要對神的安排有信心,開始好好享受自己的生活,多多親近神,多讀經禱告。那怕到教會服事,可能只是去排排桌椅或是教教小朋友都好。


6.重視順服與捨己

以時間當藉口,不能在需要時被動員,等同辜負 神的恩典。服事最困難的工作就是順服,神不會忘記你,祂只是在等待你將生命的主權交還給祂而已。捨己是服事的根本,捨己才會有合一、持續、寬廣、進步。一個忠心委身服事神的人,他的影響會吸引更多人加入團隊,和他一起來服事神。不要先審查別人的問題而忽略自己的問題。常在人前服事的人,需要特別提醒自己,必須有更多的隱藏才行,一切都是為要叫人看見是嚴重的試探。


7.圓融的性格與人緣

每位弟兄姐妹有不同的靈命背景,在服事中一定會遇到不合意的情況。保持自己對神堅定的心,求神掌管自己的情緒,擴張自己的境界,不以自已的價值觀作為考量標準,審視自己的性格是否有需要改進的地方。


神從來沒有吝惜什麼最好的不給我們,別忘了我們服事的是神,而不是自己,可是我們卻常常把最好的部份自己用完拿剩下的給神,特別是時間與金錢。蒙神悅納是重要課題,得到人的讚美不重要,得到他人的批評要心存感謝,廣納建言是服事進步的動力。

當我們讚美主的救贖、偉大時,心中不期然有一種感動,而這時心中的重擔就得到釋放,願神幫助我們靈命更加成長。今天,就是一個讓那些痛苦過去的好日子!讓神把那些纏累我們在往日情懷中的束縛與捆鎖一一斷開!叫那些猜忌、懊悔、與一切怨恨都過去吧。昨天已經過去,今天已經來到,還有很多未來要面對。